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兒童可以喝滴雞精嗎?


兒童可以喝滴雞精嗎?

這是我們很常被問到的問題、也是客人很關心的問題



真食補在請教過一些專家及收集了一些資料後將資訊整理給大家參考:

二歲以下幼兒不適合飲用

營養師認為年紀太小(二歲以下)之小朋友是不合適直接喝滴雞精/雞精的,因年紀過小的小朋友器官發育還不是很成熟,另外幾個角度是小朋友營養需求量較低、腎臟代謝負荷量也不像成人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攝取過量,長期下來易增加身體負擔。

真食補建議不要給年紀太小的孩子飲用滴雞精,基本上小寶貝還是先以哺餵母乳、培養不偏食的習慣為主要目標,等到之後整個消化系統發育完整之後再開始。 建議滿兩周歲後開始食用滴雞精,可加入粥、副食品中增添風味。

倒是建議哺乳媽媽可以喝點滴雞精補充營養!


青春期的兒童/少年 需要比較多的蛋白質

從兒童期進入青春期的階段,孩子身體成長快速,會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來提供建構身體的材料,除了均衡飲食外,飲用滴雞精能夠額外提供優質的蛋白質。而在這個年紀的孩子活潑好動,雞精也能幫助他們在活動後疲勞的恢復。


人體內存在著數以百計各類的蛋白質,各自發揮著重要的生理功能,促進生長發育和修補組織。人體組織是由細胞構成的,這些細胞要不斷更新,就要求蛋白質不斷地提供新的「原料」。如果不能滿足需求,則體重逐漸下降,生長發育停滯。


蛋白質是生命的基石

蛋白質被稱之為人體工程師、最重要的功能,是擔任人體建造組織、修補組織以及調節生理機能的工作。蛋白質也是人體生長與修補組織的材料,在身體上除了 70%水分之外,蛋白質佔 15%,是含量最多的有機成分,分布在人體中。

人體中的肌肉、血液、細胞膜、肌腱、骨骼、頭髮和牙齒等,沒有一樣不是由蛋白質組成。在兒童/青少年迅速生長、發育的整個新陳代謝過程中,時刻需要足量蛋白質,一方面用來構成和增長新的組織;另一方面用於修復細胞、補充缺失。    

兒童在正常發育時期,需要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包括色胺酸、白胺酸、甲硫胺酸、酥胺酸、纈胺酸、異白胺酸、組胺酸、離胺酸、苯丙胺酸、精氨酸等。胺基酸由其不同的連接而構成多種蛋白質,對兒童的生長發育而言,實際上蛋白質的攝食,就在於滿足氨基酸的需要,所以要強調食用優質蛋白質。




























什麼是優質蛋白質呢?


 優質蛋白質又稱為高生理價蛋白質,可以滿足生物及維持生命之需要,大多數動物性蛋白都屬於此類。

滴雞精中含有兒童/青少年所需9種必需胺基酸。





真食補原味滴雞精採用位於台東關山的"真食補契約牧場"所飼養的無毒放養黑羽土雞、經過15小時獨家製程、不加水、無任何人工添加物、無防腐劑、長時間製程將大分子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的胺基酸,易於人體快速吸收。

真食補所有產品均經SGS檢驗,無抗生素或其他藥物殘留。 

真食補官網           真食補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