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被延續的生命

在醫院設櫃服務客人,每天面對的客人身分通常是病人/病人的親屬/醫護工作人員。

我知道每個客人背後都有許多的故事,喜歡聽故事的我也習慣於去了解客人的故事,如果客人願意分享的話。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講,有些人講不出來但是從他的沉默中可以看得出他的壓力與無奈。有的人很想找人訴訴苦釋放壓力。

如果他願意說我們也就很願意的靜靜聆聽。

三總專櫃有位客人兒子有先天性的心臟瓣膜脫垂,兒子的年紀已經快要三十了,一年多前來三總開刀動心臟手術。在三總住院一個多月,客人很疼兒子每天都在醫院陪者。媽媽一直很注意兒子開刀後的營養保健問題。因為買了產品後寄放在櫃上,所以媽媽每天固定會來櫃上領取寄放的產品並加熱產品後拿到病房去給兒子喝。

所以我也常常會遇到這個客人,有一次聽他在抱怨兒子。

她說:因為心臟開刀不能喝太刺激會引發血管收縮的食物,他說兒子居然去買了"剉冰"來吃,快把她氣死。都這麼大的人了 還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從言談之中可以理解這個媽媽的擔憂與疼惜,就這樣一直聽她的抱怨,我想每個嬤媽很像都是這樣的。

過了幾天順利出院了。感到開心 :)

上週我突然又看到這位客人來櫃上,聽說是兒子被友人載發生嚴重的車禍,很像是有撞擊到了心臟 ,然後心臟就不行了。

接了葉克膜三天!昨天剛完成換心手術!很幸運的他獲得了一個20幾歲女孩的心臟,所以他延續了生命,而那不幸的女孩"重生"了。

一個真實的故事總是格外的讓人深刻。

總之讓我們支持器官捐贈,讓悲傷轉換成更多的幸福。








請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