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為什麼開刀要後喝鱸魚湯?


在台灣鱸魚又稱為開刀魚

在台灣如果是身邊的親人或是好朋友,若有人有開刀動手術或是進行化療手術等,通常大家習慣的會煮一些鱸魚湯去探病,希望他能夠復原順利。長久以來大家普遍認知鱸魚可以補血、生血、癒合傷口、復原組織,所以鱸魚又被稱為「開刀魚」。鱸魚對於術後傷口復原有幫助的說法之所以被廣泛流傳,也普遍接受認同。一定有其道理,也有許多學者與營養師為了證實鱸魚具有癒合傷口的功效,也多過許多的實證研究證明鱸魚所含有之營養確實能幫助人體的傷口癒合、創傷修復。
      

        以營養的角度來看,鱸魚的魚肉蛋白質豐富,魚皮又含有豐富的魚膠質,魚骨更含有鋅、鎂、鈣等礦物質,所以能夠提供身體復原所需要的營養成分,道理就是當身體虛弱的時候是需要比平常更多額外的營養補充的。所以多喝多吃一點魚湯可以給病人更多的營養支持為復原帶來基礎。


        其實在術後只要是吃的下、胃口好,能吃甚麼就多吃甚麼對身體都是好的。但許多病患的問題是吃不下或是沒胃口,所以在這種情形下許多人會需要營養師的協助補充一些術後營養品。

        許多病患家人準備了鱸魚湯,但病人卻是吃不下吃不完居多,真是令人大傷腦筋。術後的病人通常需要更多的營養支持讓身體能復原,但是通常會沒有胃口且吸收能力差。



        鮮滴鱸魚精淬鍊出整尾鱸魚的精華,所含之小分子胺基酸易被身體吸收,營養成份高,不會造成腸胃道負擔,有助於滋養補身,是術後良好的營養補充食品註:真食補鮮滴鱸魚精為高密度營養食品,不具任何療效。

        許多人在煮鱸魚湯的時候都會加點蔥/薑或是加點米酒去除鱸魚的腥味。真食補剛開始推出鱸魚精的時候是先推出有薑的鱸魚精,這就如同煮魚的習慣會加上薑,以調和魚的味道讓魚味變更鮮美。 




        後來有開刀的客人跟我們說他不敢喝有薑的食材,怕傷口發癢也比較難癒合。還有哺乳的媽媽說她怕母乳有薑味對小孩太刺激。因此激發了真食補研發無薑鱸魚精的動力。經過了不斷的試作及調整才做出了這款只有魚香味沒有魚腥味的產品,無薑鱸魚精也因此深獲客戶喜歡與支持。



鮮滴鱸魚精一包只有70ML,就算病患胃口不佳也可以一口喝完,全魚淬鍊出的精華可以完整呈現鱸魚全魚的營養。


真食補鮮滴鱸魚精解決您的煩惱 方便補充營養

  真食補與宜蘭縣蘇澳鎮水產養殖產銷班第一班合作飼養無毒鱸魚,乾淨的環境,好山好水提供了無毒養殖的基礎。養殖用水取自台灣東部太平洋純淨無污染深層海水及雪山山脈山泉水,採低密度養殖給魚兒充分的活動空間,不用藥物控制,採用無毒養殖法成魚時間約十個月以上。在南澳的天氣氣溫較低因此魚兒長的慢,也因此可以讓魚慢慢的累積營養。長的慢、長的好、營養高。
  真食補鮮滴鱸魚精利用現代化製程,不加水及任何化人工添加物,滴出全魚精華,且經過除油殺菌,幾乎零油脂,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由於鱸魚經過長時間處理,有相當比例的蛋白質會分解成分子較小的胺基酸,比大分子的蛋白質更容易被腸道給消化與吸收利用。


鮮滴鱸魚精可以有效率的補充人體必需胺基酸


胺基酸是構成人體蛋白質的基本單位,真食補鮮滴鱸魚精”支鏈胺基酸”含量725mg/100ml,麩醯胺酸(glutamine又稱左旋麩醯胺酸)含量1067mg/100ml,水解胺基酸的總量更是高達 8184.5 mg/ 100g。營養密度高!




==> 鮮滴鱸魚精


==> 無薑鱸魚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