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百岳夢想--真食補--玉山主峰單攻/獨攀/雪攀 20170401

玉山主峰 真食補的第三座百岳 20170401


排雲山莊實在是一個很難抽的山莊,講說要上玉山好幾年了都沒有機會成行。
這樣下去搞不好一輩子都沒機會上山了,於是單攻的想法就出現了。就開始準備相關的計畫囉。練體力、整理裝備...

玉山每年的雪季都會有一些管制措施,4/1開始開放單攻的申請很幸運的我就排到了。

2017/03/31 12點左右從公司出發,開車到東埔山莊大約是下午五點左右。 (新中橫有時段管制上山時請注意)今天在路程上從台中開始就下大雨很大的雨。還好山上沒有下雨,感覺是老天給的好天氣。




忘記訂餐所以只好吃泡麵囉! 如果有人要來記得要在訂房時跟大姊們訂餐、
菜色看起來很好吃耶!




泡麵吃完就早早睡了, 大約6:30就睡了。東埔其實還蠻好睡的棉被很溫暖...
.
.
.12點半囉 起床囉....

先來杯薑薑茶.....再出發



吃完早餐將車子開到上"東埔停車場"準備著裝出發。這時還沒下雨.....

我的老天鵝呀! !!!!

開始下雨了........一切都是命呀! 一切就聽從老天爺的安排吧。都已經到這裡了還是就上山吧!

01:50  所以就雨衣/雨褲全副武裝出發了 

踢踢踢踢踢...踢踢踢

02:19 踢到登山口   
            從上東埔停車場到登山口約2.3KM都是柏油路,大約40分鐘 (下山可以叫接駁車)。




登山口


一直走 我在黑暗中,在黑暗的雨中一直走 

一直走 我告訴自己,這是一種修練的過程 

要一直走下去  每一步都要小心

這就是人生 有時候你就是會走在黑暗中 

在黑暗中也是要好好地走

不要擔心 這就是人生

淋著雨我就一步一步慢慢地走  

雖然走起來有點辛苦

不用擔心也不急 

路就那麼一條總是會到的


05:57 莫非這是傳說中的大崩壁 !!!!!  

大崩壁 是你 ?

我都快大崩潰了....

雨可以停一下嗎??? 

我的老天鵝呀!!!!



雖然雨還在下 但是總歸是天亮了

天色慢慢地亮起來後心也安定了不少




07:04   排雲山莊終於到了!!! 






管理員說 山上正在"下雪"建議大家不要上去 ,也沒人上的去的啦!!! (真的要聽管理員的話!!)

想著走著、我不知不覺就走上來這裡了!

想說再走走看吧!

如果真走不上去 就下山吧!





一路上來已經開始有積雪了,此時路跡還算清楚。因為是新鮮的雪所以路面也不滑。還算好走。



但是感絕雪好像越來越大,風也越來越大、這樣的場景好像是電影聖母峰的畫面呀 ....




大雪覆蓋的步道真的很恐怖,主要是因為不知道路在哪邊兒!!!

走到這裡說真的有點腳軟,實在是太危險了..

路上的鐵鍊都結冰了,要抓時要先抓起來把冰甩掉。

只好一步一步地慢慢地走,慢慢克服。無法判斷路跡的地方就用腳去撥一撥做一下確認,再

往前進以確保安全。

此時雪不斷的打在臉上,有點痛。





10:11 登頂了

山頂上風雪好大,到目前為止總共走了約 8小時 20分鐘。

從來沒有想像過我的第一次登頂玉山,可以這麼的可歌可泣。

說真的當時的心情還蠻激動的,眼淚都化作為雪花片片翻飛了。

淡定之後就找避風處自拍一下,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上來,在排雲的那些山友應該都下山了吧!

只有我獨享絕美的雪景。

感謝老天爺保佑。








正在拍照與賞景時,身後突然出現一個人影  ...無聲地出現

原來是排雲的管理員, 莊主看我一個人上山不放心,叫他也上來看看、巡巡

於是就請他幫忙拍幾張照片...

感謝身手不凡的管理員(跟山羊一樣的身手)


準備要下山時 雪停了

雲層感覺也要開了








下山途中

發現手錶 進水了 掛點了

玉山單攻總結

 01:50   上東埔停車場出發
 02:19   登山口   約40分鐘 2.3KM 柏油路(下山可以叫接駁車)
 07:04   排雲山莊終於到了!!!
 10:11   登頂了 風雪好大   總共走了約 8小時 20分鐘
 03:40   登山口 總費時將近14小時 (搭接駁車下停車場)

裝備真的很重要
這次 主頭燈雨中掛點 還好有另外帶一個
SUUNTO手錶也入水 掛點

還好我新換的 GOTEX PRO SHELL&始祖鳥羽毛外套很棒! 雖然風雪很大 ,但是不冷!
雪帕雨褲也很棒!

找機會再來好好說明裝備的問題
這次真的很有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