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我需要營養也需要美好的味道

營養維持身體健康、美好的味道維繫美好的心情,滴精類產品是兼具營養價值與美味的保健食品。

有一次在電話中跟客人聊天,他說一個富有的客人人生的上半場打拼為他賺進幾輩子的財富。如今他只想要找回食物的味道,他說他沒有"胃"了這是半生拚搏的代價,以前的山珍海味都已經成為了回憶。

在胃切除之後只能靠流質的食物,及一些營養補充品。雖然補足了身體所需要的營養但是味道不見了。

食物從此再不是一種享受只是必要。



真食補滴精類的產品目前有滴雞精/鱸魚精/黃金蜆精。這類產品基本上都是不加水製作出來的,在過程中完全利用溫度的變化讓食材經過長時間加溫的過程熟成轉化去蕪存菁,濃縮了營養價值保留了食物的美味

也因此成為了這位客人的選擇,"補充營養"的同時也幫他找回"美味"!

這類的產品的核心價值就是擁有高密度的營養價值並保留著食物原本應該有的味道。去除了油脂與膽固醇減少了大部分的熱量,讓人可以快速方便的攝取到必要的營養元素。

當人生病在醫院的時候,出了積極的配合治療外,常面臨到營養不良的擔憂。醫院的營養室會幫忙設計準備足夠的營養品,可以協助保持完整的營養需求。

由於生化科技的進步人類目前已經可以合成出各種胺基酸/及各種氣味分子,筆者在年輕時候在食品公升工作時就對於研發人員只用了1%的果汁原汁加上各種食品添加物即可調配出一杯真假難分的果汁而驚訝不已。當初喝的是芭樂汁我印象深刻的是連現打芭樂之中有點沙沙的芭樂籽的感覺得調得出來。





因應市場的需求市面上有許多專門設計給不同需求的病患食用的營養補充品,有糖尿病的/化療的/腎臟病的...根據不同的需求特性進行條配,營養的劑量絕對足夠。

這些產品的製作邏輯跟剛剛所提的飲料界的故事一樣,可以用各種的生化技術提取並組合各種氨基酸以滿足人的需要,而且
這類型的產品其實跟滴精類的產品"異曲同工"基本上都是高密度的營養品,在生理上滿足客戶的需求。

兩者之間存在的兩個最大差異:
1.味道、合成的營養品沒有辦法做出"美味",所以病人通常是很不情願的吃下去的。

2.本質、打個比方來說這就像是人工鑽石跟天然鑽石的不同。人造鑽石可以很接近天然鑽石,但永遠無法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